韭黄煎饼-

沙雕文手,苦逼初三狗,喜食三体、beastars、mlp、aph、省城拟、科拟、历史同人、水浒!欢迎投喂!
头像是依依给的皖皖!

【耀诞】晓梅(台/湾/省)给大哥的一首诗

       好久没更文了,国庆三天假期的我滚回来更迟到的耀诞……

        这首不算诗的小诗是即兴产物,肯定不完善,还请大家高抬贵手,不要打我/

        ——正文——

       《知▪望》

    ——晓梅致大哥


我知道

最长远的

是大江

大江

与我无缘?

我知道

最雄浑的

是大河

大河

与我无缘?


多么希望

有一条大江

有一条大河

把你我相连

让你的血液

流淌在我的动脉中……

那怕

有一条小溪

也好啊

我希望啊……

但我不奢求……


我知道

江河的归宿

是瀚海

原来啊

瀚海包蕴着

你的血液

渗透进我的身体

我的动脉

本就是你的动脉

既然是

我拥有的……

我便不会放手……


有人说

我是瀚海上的

那一叶孤舟

我摇摇头

有人说

我是瀚海上的

那一片落叶

也许吧

因为

我知道

落叶的归宿

是虬根

我看着

脚下的大陆架

我是拥抱着它的啊……

它的虬根似的纹路啊……


评论

热度(25)